智能建造学院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筑学(本科)

    发布时间:2023-03-14 阅读次数:

    特色优势

    1、一流专业:荣获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课程”“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2、新技术赋能:应用虚拟仿真VR教学手段,实行建筑数字设计”教学,打造绿色建筑低碳设计专业标杆

    3、国际化合作与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哥伦比亚特区大学、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 合作设有"2+2"国际班,毕业生可获得本校与世界名校双本科学位,可直升国内外名校硕士。

    4、就业新领域:与知名互联网头部企业,大数据应用平台,签协同人合作协议,毕业生服务于数字设计行业,能在“元宇宙”虚拟建筑设计领域就业,毕业生年度考取公务员、研究生率名列前茅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建设事业发展需要,系统掌握建筑设计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在大数据应用平台、建筑设计院(所)、房地产开发企业从事建筑设计、建筑策划与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建筑虚拟设计(VR)、BIM技术协同应用、建筑数字技术、建筑构造、建筑材料、建筑力学、建筑设计原理、建筑设计(1-5)、中外建筑史、建筑物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建筑智能化设计、生态建筑、城市规划原理、绿色建筑与节能等。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