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学院

土木工程 (数字建造方向 本科)

    发布时间:2023-03-14 阅读次数:


    特色优势

    1、一流专业

    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湖北省同类高校“首批重点培育本科专业” 。

    2、一流课程

    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程”、“教育部产学研优秀项目案例”。

    3、一流师资

    “知名学者”、“湖北名师”、“武汉市黄鹤英才”、“博士工作站”等教科研团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教学成果奖”。免试保研澳门城市大学、本科免试升读硕士(目标学校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100)、考研考公率达30%、学科竞赛奖项丰硕。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深厚土木工程专业知识底蕴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通过系统的教学和实践训练,培养精通土木工程的基本理论、核心知识和关键技能,能够在房屋建筑、智能建造及其他相关土木工程领域深入发展的技能型人才。强调对人工智能、智能建造以及装配式建筑等方面的知识与技术的学习与应用,培养激发学生在新兴领域中的专业能力与创新思维。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旨在培养能够在施工技术管理、工程监理等关键职位上发挥重要作用,为推动土木工程的智能化、装配化发展与社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建筑材料、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Python编程、有限元(FEM)工程应用入门、BIM建模与制图(Revit)、建筑CAD、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BIM5D与建筑企业信息化、智能建筑、装配式结构设计、装配式建筑施工、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建筑结构抗震、基础工程、地基处理、建筑结构PKPM等。

          制:四年               位:工学学士